|校级品牌专业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科建设

>

| 校级品牌专业

>

| 正文

>

体育教育

    2012-06-18 22:53:41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一、专业简介

09—2019版体育教育专业(专业代码040201)是体育学一级学科下设师范类专业,是以培养体育教学师资力量为目的,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构建良好的科学素养职业道德以及创新精神全面人才为核心理念,该专业毕业生大部分从事体育教育相关行业。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掌握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中等学校等从事体育教学、组织课外体育活动、组织课余体育训练和组织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能够在民族地区基础教育领域胜任中(小)学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具有“四有”教师品质、卓越教师素质、未来教师气质的优秀教师。

三、培养模式

本专业采用四年一贯、循序渐进的师范生职业养成“1+3”培养模式。本科培养第1年,以通识课程学习为主,后3年学生按照统一的教学计划接受体育教育专业培养,学习学科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和教师教育类课程,同时从第2学期开始持续进行“三字一话”基本功训练,接受教师基本教学技能和教师职业道德训练,完成教育见习实习。

四、培养要求

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理论,学习体育学大类、教育学大类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相关体育学大类、教育学大类的基本训练,以适应契合社会主义发展需要的体育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