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品牌专业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科建设

>

| 校级品牌专业

>

| 正文

>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2012-06-18 22:51:14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一、专业简介

09-2019版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专业代码040203)旨在培养掌握社会体育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大众体育健身和运动技能指导工作,并具有社会体育工作和健身服务产业经营管理等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学生将接受到从事社会体育工作的基本训练,掌握群众体育活动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等方面的基本能力。专业培养定位结合区位特色,以学生专业理论知识与专业运动技能相结合,培养应用技能创新型社会体育本科专业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等方面的专门人才。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从事健身指导与康复、赛事策划与经营等多方面的能力,能在各企、事业单位以及商业部门中从事户外运动指导、群众体育健身、大众体育活动赛事策划及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等领域的工作的综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三、培养模式

本专业采用四年一贯、循序渐进的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职业养成“1+3”培养模式。本科培养第1年,以通识课程学习为主,后3年学生按照统一的教学计划接受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培养,学习学科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类课程,接受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技能培训和职业道德训练,完成见习实习。

四、培养要求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理论,学习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相关核心课程以及相关基础健康管理、运动技能指导、大众体育活动组织管理、社区体育指导管理和健身服务产业经营管理等的基本训练,以适应新时代社会体育领域多元化、综合化、信息化的工作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