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工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工信息

>

| 正文

>

关于在全院学生及团员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2021-04-30 14:55:31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2021年时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感受中国人民100年来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中青发〔2021〕3号)精神和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现将方案通知如下:

  1. 活动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2. 参加对象

    湖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团员

  3. 活动时间

    2021年3月—12月

  4. 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团、学干部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有效结合。

  5. 学习目标

    推动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融入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实践育人等日常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认识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6. 组织实施

  7. 学习教育

  8. 开展“我学党史”创意领学活动。我院将推选一位党员学生来作为党史领学人,我们将通过录视频的方式来讲述党的故事,并结合我们院的体育特色,利用“乒乓外交”小球推动打球的方式来让青年学生们能够更清晰地感受的到”身边的历史”,让党史教育展现出更加可亲、可近、可爱的青春样貌。(该活动将于2021年6月25日前开展完毕)

  9. 开展“我知党史”理论学习活动。我院将成立一个党史宣讲团,3-5人,成员由17-18级学生以及老师们组成。党史宣讲团将会定期在年级内进行党史宣讲,让青年学生们通过学习党课来对党史有个更深程度的了解。(每月一次)

  10. 开展“红色传承”专题培训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校、校院两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必修课程,凝练培训成果。(2021年下半年)

  11. 开展“精神传递”专题宣讲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工作主线,我院将召开专题“百生讲坛”活动,此活动以演讲的形式开展,分为“讲党史”和“红石榴”两个主题赛道,让青年学生们来讲述他们所了解的党的故事。(院赛将于4月19日举办)

  12. 实践活动

  13. 开展“红色校园”主题文化活动。将红色主题学习教育融入校园文化活动,以演讲比赛为主,征文比赛为辅来进行结合开展文化活动。让青年学生们能够实时的参与其中,能够享受其中,接受沉浸式教育。(2021年下半年)

  14. 开展“特色凝练”品牌创建活动。我院将让党团进公寓,将在立人2栋单独设置一间党团活动室,发展党员领航工程,让青年学生们能够受到其熏陶,使其政治思想觉悟高,积极向上。(2021下半年)

  15. 制作“演绎故事”文化宣传作品。我们将走出校门,寻找老一辈人,听老党员讲述党的故事,在和老党员交流的过程中,我们通过视频录制的形式将这些只有他们更了解的故事记录下来,再通过视频宣传来加深青年学生们的学习效果。(2021年下半年)

  16. 开展“寻访史实”实践教育活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引导青年学生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遗址遗迹和基层社区等,来教育青年学生铭记党的关怀,增强奋斗意识。我院专门设有志愿者团队,校外航空路还有相关基地,我们的团队可以跟基地配合,举办志愿服务大赛,通过走进历史来回顾党史。(2021年下半年)

    共青团湖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宣传部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