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活动报道

>

  |   正文

>

我院召开2024春季学期第一次新疆籍学生座谈会暨寒假社会实践汇报会

    2024-03-29 13:57:37  来源: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3月28日下午,我院在集成楼212会议室召开2024春季学期第一次新疆籍学生座谈会暨寒假社会实践汇报会。全体新疆籍学生参会,分管民族事务辅导员陈淑苗参会并主持。

首先,所有参会学生汇报2023年寒假返乡社会实践情况,学生分享返乡后参加社区打扫、社区防诈骗宣传、社区举办的知识培训、每周爱国升旗仪式、社区小学生普通话及书法培训等实践经历,学生表示参与其中收获很多,也很荣幸能参与到家乡发展建设中。

阿尔达克·阿曼别克

学生阿尔达克·阿曼别克分享了在湖北援疆的图书馆学习的感受、带社区的孩子进行普通话及书法培训的经历。

学生古丽阿亚提亚生·亚生分享了参与社区举办的知识培训及每周参加爱国升旗仪式的经历,学生表示为期7天的培训,涉及劳模精神、法律知识、家风家教宣讲,在培训中自己收获颇丰;每周的爱国升旗仪式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爱党爱国的决心和意志。




古丽阿亚提·亚生

随后,2024届毕业生分享实习和找工作的经历,给低年级的学生传授宝贵经验。物理学专业学生郑伟博分享了他在建始县第一中学的实习经历,他表示,实习与在学校学习不一样,要将所学转化成所用还存在很大差距,从学生到老师身份转变也更加明白了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和光荣性。

郑伟博

机械电子工程专升本学生赵马忠讲述了自己专升本的心路历程以及实习的经历,他表示一定要多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招聘会,多投简历,同时可以利用寒暑假参加社会实践多历练自己。

最后,辅导员陈淑苗强调,一是要始终把专业学习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争取顺利毕业;二是多参加校院举办的各类活动,提升综合素质;三是要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有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四是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即,所有人都要正确认识评估、充分参与评估、尽心服务评估。

(作者:陈淑苗  编辑:王洋  审核:汪涛 刘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