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召开2023年度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王晓敏 编辑:郭竽礼果 审核:向军    2023-02-13 14:21:28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2月12日上午9:00,我院在集成楼213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秦柳,执行院长陈世强,党委副书记汪涛,副院长钱楷、向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先波主持。

会上,院长秦柳作《坚定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之路》报告,由三年疫情引发的教育、产业、观念等深刻变革讲起,引导教职工重视科普,不找借口、不找理由,不被外界任何因素干扰地走出去做科研。带领教职工学习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五大亮点和七项任务,引导教职工在新学期注重培养学生的守时、思考、读书、运动、积极向上、正能量、勤奋、努力等良好习惯,指出一个好的习惯对学生受用一生。对标“复旦共识”,提出我院未来重点发展方向:瞄定“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做好校企合作下的“智能”学科生态建设;对接产业&企业需求,持续优化专业布局,构建“智能+”专业生态;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对接产业链,多学科交叉”的科学研究新模式建设;建设校企合作联盟,开源合作办学。

14F4F

执行院长陈世强作《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报告,介绍2022年度工作亮点和2023年度主要重点工作,指出2023年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战略和《关于加强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鄂组通20221)文件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巩固阵地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校企合作模式、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学和和硕士学位点建设、专业认证、工程认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科研团队建设、本科生“全员育人”导师制、校友工作、开源办学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在学院成立大会上的表态——坚守初心,引导教职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发展第一要务,坚定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新工科”之路,上下齐心、团结协作,真正用心、用情做学生的好老师,努力推进学院“新工科”建设发展

1BEAC

党委书记孙先波作会议总结,指出全体教职工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定政治方向不动摇,以品牌党建带动业务工作,坚定走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之路,在队伍建设、工程认证、师范认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普惠制”和“拔尖型”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校友工作、捐赠办学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传达学校开学工作大会精神,引导教职工努力做有思想、有途径、有办法、有成绩的优秀教师,根据自身实际,定好自己的位、办好自己的事、尽好自己的责、结好自己的果,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良心活,在智能学院的舞台上,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各展其才、各得其所,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