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聚力新工科建设,深化产学研融合

李军带队赴上海调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2月6至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前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上海荣盛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鹰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维连风然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湖北民族大学走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启动仪式

6日上午,李军一行受邀参加“湖北民族大学走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启动仪式”,并在G60联席办副主任、松江区科创发展办主任郭淑晴,G60联席办产业组组长、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副主任戴志明及知名企业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启动仪式上,李军对我校学科体系、特色优势、科研成果等作详细介绍。郭淑晴表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欢迎我校走进G60、共建G60、共享G60,并希望与我校进行更多交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戴志明就加强双方产学研合作、人才培育、成果转化等方面作了具体交流,希望可以此为契机,双方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密切交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李军一行与“荣盛生物”产业班学生座谈

李军(右三)一行调研维连风然传感科技有限公司

6日下午至7日,李军一行走访了上海荣盛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鹰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维连风然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看望、鼓励我校实习、就业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在上述企业的学习、工作、生活、未来规划等情况。在随后的交流会上,李军介绍了我校在办学机制、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有益探索和创新成果。上述企业负责人分别对企业规划、发展目标等作深入解读,提出未来发展对人才、创新成果等方面的具体需求,表达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的长远意愿,并同我校就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实施体系、产业班和订单班的人才培养模式等达成共识。

据悉,开设产业班、订单班是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有效探索,是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

学校教务处、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