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湖北民族大学“田野巡礼”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方案

2021-06-30 17:58:26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学科建设与实践教学工作,培养我校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增强大学生的社会人文关怀,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大学生系列学科竞赛活动的通知》(民大教发[2021]2)文件精神,现决定举办“田野巡礼”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评比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和承办单位

本次大赛由湖北民族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承办。

二、报名对象

湖北民族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参赛,团队调查报告的著作权属于第一作者所在单位。

三、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参赛选手将填写好的报名表(附件1)与和参赛作品(统一封面格式见附件2)电子版以邮件形式发送到信箱348940802@qq.com

邮件标题统一格式为:“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姓名+院系”格式统一注明。

、参赛作品基本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从真实的社会调查中来。注明调查时间,调查地点,调查对象,调查(收集资料)方法,分析资料的方法,调查研究主要结论,项目负责团队等。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且应为20202021年内所做的调查,未参加过类似社会调查报告大赛。

五、时间安排

本次大赛分为报名、初审、复审、决赛和后期展示五个阶段,时间初步安排如下(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活动阶段

活动时间

报名

9月11日—9月30日

初审

10月1日——10月20日

复审

10月20日——10月25日

决赛

10月30日(周六)上午09:00

后期展示

11月1日——11月30日

六、评审细则

1、评审标准

学术规范性:资料丰富、详实,资料展现方式规范,分析方法规范,分析过程规范;

内容结构:层次分明,逻辑清晰,重点突出;

选题意义:真实反映社会现象,有实用性或独创性;

文字表述:文字表述流畅生动。

2、专家初审

初审专家主要由主办单位专家组成。

从论文规范程度、社会真实反映度、资料丰富程度、学术性及分析的深刻程度等方面进行评审,

按照评审标准,选出参赛作品总数约50%的比例入围复审。

3、专家复审

复审专家由不少于5个单位的专家组成。

评分结构:学术规范性30%;内容结构30%;选题意义20%;文字表述20%。

每一参赛作品由多位评委进行评分,取平均分。

排名前二十的,提名为优秀奖候选项目;评分排名前十的作品将参加决赛。

4、决赛现场答辩

现场评分结构:学术规范性20%;内容结构20%;选题意义20%;语言表述20%:答辩回答问题20%。

每一参赛作品由多位评委进行评分,取平均分。

参赛作品最终成绩:专家复审评分(40%)和决赛现场答辩评分(60%)之和,依据得分高低确定最终成绩和奖项。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所有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

八、注意事项

1、请学院(部)广泛动员,积极支持,在确保参赛作品质量的同时,扩大和提升大赛参与面与影响力,努力为在校学生提供良好的竞赛平台。

2、严禁学术不端行为。

3、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决赛阶段现场答辩的参赛作品相关信息将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如需要报名表和格式封面请联系民社学院侯老师 QQ:348940802


湖北民族大学教务处    

湖北民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湖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