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主办的“文化遗产保护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8-07 16:50:5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张晗)83日至5日,由我院主办的“文化遗产保护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省利川市顺利召开。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湖北大学、三峡大学等20余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近3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参会学者围绕文化遗产的历史意蕴、文化遗产的现代价值、文化遗产与乡村治理的关系等议题展开研讨。湖北省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姚伟钧教授在主旨报告中介绍了湖北省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会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长江文明研究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宋亦箫教授在主旨报告中介绍了三星堆考古所取得的新进展,并从文化交融和文明互鉴视角深入解读了新出土文物的文化意义。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马树华教授从空间视角解读了中国海洋文化遗产的生产与再生产。此外,还有湖北美术学院韦秀玉教授、湖北民族大学杨洪林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吴昊博士、湖北大学刘广丰副教授、武汉商学院李明晨副教授等10余位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做了学术报告。

据悉,此次学术研讨会由我院和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湖北省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会共同主办,我院与利川市肉连响传习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