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建护航强引领,校企村联建聚合力——本科生党支部赴石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9 14:22:29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通讯员 张冰)2023518日,院党总支书记曹召胜带领本科生党支部前往来凤县三胡乡石桥村开展“党建护航强引领,校企村联建聚合力”主题党日活动。

在集中学习环节,党总支书记曹召胜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关内容;三胡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全波讲述了老英雄张富清在石桥村工作期间鲜为人知的故事;湖北省民政厅驻石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罗志刚介绍了三胡乡石桥村联合张富清先锋队在当地特有“转转工”组织上成立了村民自治互助会,以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组织村民互帮互助,在提升群众内生动力、助推基层自治、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民主议事环节,全体党员围绕“怎么做好党建+志愿服务、党建+社会服务项目,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基层群众”等进行交流,为石桥村实施全面振兴和开展共同缔造,建设美丽石桥村、幸福石桥村献计献策。

在特色实践环节,全体党员共同参与“转转工”实践活动,助力共同缔造,重走老英雄当年翻山越岭、寻找水源的山路,参观张富清精神传承教育点——麻坑水库和半山湾水渠,并在此举办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学生、社工、村“两委”共同为张富清红色线路进行环境维护。

   

此外,学院与恩施州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双方就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恩施州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与会毕业生进行招聘宣讲。学院副院长唐卫青、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求职的毕业生代表,恩施州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代表,石桥村“尖刀班”成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召胜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丰富的红色教育课、社会实践课,更是一堂校企村合作共同培养人才的共建课,今后,校企村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三位一体协同推进乡村振兴。

据悉,石桥村是张富清同志曾经工作地、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同时也是恩施州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点之一。“转转工”村民自治互助会是恩施州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湖北省民政厅、来凤县民政局的指导下成立的,该项目荣获全国“乡村振兴战略社会工作优秀服务案例”、2019年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百强项目,石桥村“转转工”村民自治互助模式被湖北省委党校纳入案例教学内容。

 

(审核 杨洪林 曹召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