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我院学生党支部成功开展“青年党员讲党课”系列微党课第六期

2021-06-11 16:03:27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张筱玉/文 武依帆/图)6月10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修远楼5A502教室开展“青年党员讲党课”系列微党课第六期,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冰、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聆听。

活动伊始,张冰老师对在场同志提出学习与交流两方面的要求。她指出,课堂仅仅是一种学习方式,如今学习渠道繁多,希望各同志积极自学,加强党史基本知识的学习。此外,她希望同志能够在书面汇报和口头汇报中进行交流,同时指出思想汇报中的流水账问题与形式主义问题,希望同志能认真对待交流汇报。

紧接着,康锐同志以“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从历史背景、精神内涵、重要意义和大学生弘扬精神的有效路径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她详细阐述其精神内涵,即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希望同志坚定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薪火相传,有效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号召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意义。

随后,张旭同志以“深刻理解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意义”为主题,从背景、前期准备、概况、历史意义和启示五个方面进行讲述,希望当代学生在学习中要关注时事政治,全面理解党的路线,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学习,勇于实践。

(责任编辑 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