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智慧团建

青年信箱

|团委学生组织

共青团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组织机构简介

来源:    日期:2023-10-22 16:39:11  点击:

共青团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围绕“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四项基本工作职能,立足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人成才两项基本工作任务,并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青年成长需求,以“凝聚、兼容、服务、发展”为工作理念,结合《湖北民族大学关于共青团工作改革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成长服务和组织建设四大工程,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开创共青团建设新篇。

各部门职责:

校团委书记

1.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全面加强团的组织、思想和制度建设。

2.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共青团工作的方针、政策及上级党团组织有关文件和决定。

3.加强对基层团支部工作的领导,做好典型推广和争先创优工作。

4.开展团员思想教育和宣传工作,并广泛开展有益于团员青年健康成长的各项文体活动。

5.完成上级团委,校党总支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协助团委老师开展各类青年工作,协调及指导校团委各部门工作。



学生副书记:曾刘洋



学生副书记:易秋波


办公室:

1.协调团委内部各部门工作,做好下情上传和上情下达工作,与其他组织联系与沟通。

2.负责文件起草、印发、登记等工作。

3.负责团委固定资产的管理与维护,办公用品的采购、发放。

4.档案管理,安排日常值班和考勤工作。

5.组织团委内部例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运营和维护官方QQ。

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聂阳


办公室副主任: 李云龙 吴凡 邹思 邓敏 詹瑜


组织纪检部:

1.负责团干部的教育、培训、考核等工作;负责团员教育、团员民主评议及年度团籍注册工作。

2.负责团情统计、新团员发展、超龄团员离团、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团费的收缴等工作。

3.负责团校日常工作,做好团员推优入党工作。

4.负责院级青马工程实施工作。


组织纪检部部长:杨舒婷


组织纪检部副部长:蒋娟 李彦霖 于涵诚 张值瑜 荣金阳 陈咏琪 陈一鸣


宣传部:

1.负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相关工作。

2.负责每月“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相关工作。

3.负责每年的“百生讲坛”系列活动的开展。

4.负责各类宣讲和报告会的组织工作。



 宣传部部长:侯金秋

宣传部副部长:向冰雨 陈星 王婧文 张青青 胡晶洋 江欣慧

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

1.负责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总体安排、实施、总结、评比等工作。

2.负责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指导、管理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做好青年志愿者的管理、考评等工作。

3.负责每年的“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活动的开展。

4.负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招募、管理、组织实施等。

5.开展其他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


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牟恒槿


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 刘洪炜 杨瑶 王久仰 廖璐瑶 吉春云 张露璐 周洁 方炜


素质拓展部:

1.进行到梦空间系统的日常管理与审核。

2.负责“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相关工作。

3.负责“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认证管理。

4.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


素质拓展部部长:杨园林


              素质拓展部副部长:汪雅丽 刘军昭 王驰 杨丽君 童雨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