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正文>

欧阳康教授莅临学院作学术讲座

2023-10-16 10:59:38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10月8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学院教授欧阳康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讲座以“学习创新理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加速民族复兴”为主题。讲座由我院院长徐铜柱主持,学院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作

讲座现场

欧阳康从“站在历史与未来的制高点”的方法论角度入手强调了方法论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随后他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演进逻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演进逻辑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建构逻辑三个方面解读当前国内外现实前沿问题;同时欧阳康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主题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阐述;最后,他以“认清使命,提升境界”为结束语,寄语年轻一代能够承担起特殊的理论建设和实践创新的使命。

徐铜柱院长总结发言

徐铜柱总结,此次学术讲座是当前理论实务与高校探讨的前沿问题,其内容之高度在于将世界前沿问题与社会实际相结合,其内容之深度在于找寻理论现象背后的本质问题。他呼吁研究生要善于思考问题的本质,加深对问题原因的理解。他最后强调,此次学术讲座内容丰富、引人深思,研究生同学要秉持“温故知新”的精神,进一步“开宗明义”,深入挖掘问题的根源,唯有抓住问题的本质,方能在学术研究领域乘风破浪。

(文/刘淼、孙春睿  图/刘淼  责编鲁帅  审核徐铜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