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夯实基本功 行稳育人路”——我院开展2023级师范生技能提升主题晚点名启动仪式

2024-04-12 11:05:30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徐铜柱致辞)

(罗成富讲话)

(活动现场)

   

为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升师范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4月11日,我院在德智楼9B210教室举办2023级师范生技能提升主题晚点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成富、院长徐铜柱、副院长张胥、副书记欧玲以及各科室负责人、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梁舒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张胥主持,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

徐铜柱致辞。徐铜柱指出举办师范生技能提升主题晚点名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升师范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创新举措,能够帮助师范生更清晰地认识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向,明确师范专业内在的素养目标,满足今后学生综合能力发展的现实需要,有目的、有策略地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学生未来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欧玲介绍师范生技能提升主题晚点名的具体安排,期望全体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切实参与、积极实践并从中获得经验。

第十二届“华文杯”教学设计二等奖、教学技能三等奖获得者2020级学生易秋波分享比赛经验,呼吁学弟学妹积极参加教学技能大赛,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提高专业素养。2023级学生代表部璐璐发言,从自身师范基础技能的掌握分析出发,号召学生积极参加相关活动,提升文化素养和技能水平,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罗成富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不仅要整体认识本次师范生技能提升主题晚点名的重大意义,更要注重活动过程的能力技能的培养与提升,要求在场学子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成为“会说,会写,会唱,会演”的理论家、书法家和演说家。

据悉,学院开展特色师范生技能提升主题晚点名,旨在提升我院师范生综合技能,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修养和过硬的专业素质,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谭登睿 邓超琼  图片:代兴

(编辑:赵光荣 杨婷  审核: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