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喜报:我院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项核验工作

2023-12-18 10:40:36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日前,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的通知》(学位〔2023〕22 号)文件精神和要求,我院积极组织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期间,我院成立了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领导小组和组建了工作小组,制定了专项核验工作的总体方案,明确了专项核验工作的基本程序和具体细节。经过专项核验工作小组的多轮研判、对标填表、反复修校,2023年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结果为“合格”。

本学位点于2018年获批,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四个二级学位点,现有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和中华民族共同体、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与民族地区现代化、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党建引领民族地区发展等特色研究方向。近5年,共招收硕士研究生141人,目前在校研究生108人,学位授予率100%,毕业生就业率100%;同时,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20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5项,出版学术专著14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50余篇,纵、横向科研经费到账1600余万元,社会服务方面完成校地课题16项、开展理论宣讲200余场。

未来,我院将持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本次专项核验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并以此次“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合格’”为契机,围绕下一个周期学位点建设、评估工作要求统筹谋划,踔力奋发推进学位点高质量发展。

(文字、责编/鲁帅 审核/张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