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入学教育】徐铜柱院长作“做担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主题讲座

2022-10-11 16:06:01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徐铜柱授课)

 

(授课现场)

1010日下午,我院于德智楼9B210教室开展以“做担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铜柱应邀并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2022级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徐铜柱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论述为切入点,阐明了当代青年的时代方位。围绕“新时代的青年观”、“新时代青年成长的价值引领”、“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方面展开阐述,他强调青年作为整个社会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要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最后,他就“如何读大学”与新生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大学是道德的高地、知识的殿堂、成长的基地、实现梦想的加油站,呼吁思政学子学会独立、理性、辩证和全面思考,坚定专业自信,不做“躺平青年”,做好人生规划,用奋斗演绎青春。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增强思政学子的专业自信,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作者:赵光荣、成楠 图片:赵光荣 编辑:田金爽、杨婷 审核:张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