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研究生学术成果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2022-06-21 15:50:05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黄明辉 文/图) 近日,我院硕士生导师邹太龙博士指导研究生刘天琪完成的学术成果——《大数据支持下学校德育评价的时代转向及其反拨机制》,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教育学》(2022年第5期)全文转载。该篇论文已于2021年12月刊载于《中国教育学刊》(CSSCI来源期刊)。这是三年来我院研究生培养取得的良好成绩。

近年来,学院把强化研究生学术成绩、发展研究生科创事业摆在突出位置,学生科研项目数量和成果逐年增加。该文系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一般课题“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研究”研究成果。文章将大数据技术引入学校道德评价工作,系统地论述了大数据赋能学校德育评价的价值意蕴、评价理念、反拨机制等内容。刘天琪表示,将继续用好用活掌握的科研方法,努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下一步深造奠定坚实基础。

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于2018年获批,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和党的建设四个二级学科。我院研究生教育致力于培养能够满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承担各类思想政治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在今后培养过程中,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学术创新、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能力,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