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湖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小马青年红色之旅”团队赴武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2021-07-30 09:54:47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湖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小马青年红色之旅”团队赴武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查婷 祁丹悦/ 赵淑凡/图)湖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小马青年红色之旅”团队赴湖北武汉开展以“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团队共12名成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崔蕤、杨婷两位老师带队,于721日至26日进行了为期六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实践活动期间,团队师生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八七会议展览馆、李汉俊烈士之墓等一系列红色教育基地。在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的展馆内,实践队队员们参观到多方收集中共五大代表使用过的部分实物及复制品。透过这些文物,可以看见中国共产党人在内忧外患的时代里仍然牢记使命,不改初心。实践队在参观八七会议展览馆时,通过参观展览馆内陈列的一系列旧照片和旧物,深刻的了解到此次会议是党的发展过程伟大的转折,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该展览厅以时间为轴,展示着八七会议筹备、进行以及结束的整个过程,其中体现出无数的革命先辈为革命信念前仆后继,传递自身光热,孕育胜利的伟绩。活动最后一天,实践队队员们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来到李汉俊烈士之墓。队员们为李汉俊烈士献花,在李汉俊墓前,全体成员默哀一分钟,向革命烈士传递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据悉,本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教学活动已是湖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第五年。在整个实践过程中,队员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追寻先辈遗迹,加强对红色文化的学习,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继续发扬红色精神,继承先辈遗志,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