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立足恩施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05 08:45:57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立足恩施红色资源, 坚持以个人自学为主,观看学习强国党史专题讲座及湖北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题讲座,集中学习交流(每位党员必须作交流发言)等方式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422日—29日,圆满完成预定学习任务。

读书班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全体党员22日、25日、29三天在思政部办公室(9B408)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部分篇目,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本读书班集中观看学习强国党史专题讲座《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两弹一星 扬眉吐气》、《崭新命题 中国特色》,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党邀请了湖北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罗成富教授、邱世兵副教授、黄朝东副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宣讲团成员立足恩施红色资源作了《中国共产党在恩施开辟湘鄂边革命根据地的斗争》、《抗战时期的中共恩施地下党》等专题讲座。通过恩施红色资源专题讲座再现了当年恩施人民英勇奋战的那段悲壮历程以及恩施儿女为革命作出的贡献,使读书班成员进行了思想灵魂上的洗礼和理想信念的锤炼。

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进史中汲取力量,发扬恩施儿女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读书活动同总结经验、学史力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的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教学、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以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在工作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