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张恩博士应邀为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燕子镇示范点开展理论“云宣讲”

2020-07-03 14:37:3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及在我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百马行动”相关部署要求,7月2日晚19:00点,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湖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科科长、“理论热点面对面”宣讲团成员张恩博士为燕子镇全体镇直机关干部、各村支部成员开展2020年首场理论宣讲会。

   张恩以《抗疫斗争: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与国家治理能力》为题,从“全球比较视野下的国家治理能力”导入,围绕抗疫斗争展现中国强大国家治理能力、抗疫斗争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制度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解码、制度优势何以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等四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与效能转化问题进行了解读。

       他特别提到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强大的动员能力、整合能力、领导能力、自给能力,体现出人民性、实践性、集中性、责任性等四个关键优势点,这与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制度是存在密切关联的,其背后是伟大的决心、伟大的战略、伟大的领导、伟大的内生系统、伟大的决策。全体党员和中国人民应该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之中,作出应有的个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