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硕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风采>
应用数学硕导>
正文>

赵中

2021-11-22 14:39:54

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生物数学微分方程动力系统脉冲动力系统。

基本信息: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博士、教授。2016220168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加拿大约克大学访学。先后被评为河南省特聘教授、省级重点学科“应用数学”学科带头人、河南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评专家、第九届驻马店市“拔尖人才”、驻马店市“151”人才天中科技创新青年、驻马店学术技术带头人。

科研工作:近年来,主要从事种群动力系统、药物动力学、传染病动力学、生化反应动力学、微生物发酵动力学、最优化控制等方面研究;对传染病预防控制、生态种群的增长、微生物发酵动力学、农业害虫综合治理、脉冲微分方程、半连续动力系统、参数辨识、优化控制等展开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科研成果,受到国内外学者的高度关注。陆续在国际有影响的学术期刊《Journal of Theoretical Biology》、《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nputation》、《Nonlinear  Dynamics》等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50多篇。以第一作者发表的2篇论文获得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3篇论文获得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联合基金“基于次级代谢抗生素发酵非线性数学模型的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湿地植物根际微生物降解动态建模与研究”各1项;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种群生态学中的Fuzzy控制”、“农业害虫管理中的脉冲效应”、“农业环境变化对种群影响数学模型研究”和“乙酰螺旋霉素发酵数学模拟研究”4项。

Emailzhaozhong8899@163.com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