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活动报道>
正文>

学院开展“安全记心间,健康向未来”主题晚点名活动

2024-03-14 17:06:24

信息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讯社  编辑:廖祥宇  作者:尚雨蝶  审核:郑敏

为营造校园良好心理健康氛围,进一步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发挥班级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增强班级凝聚力。3月10日晚,学院开展了“安全记心间,健康向未来”主题晚点名活动。全体学生参加。

(晚点名主题活动现场)

首先,班主任给同学们播放了一则“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视频。该视频中提到大家应当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健康第一’的理念,不仅仅是教育的理念,也是整个‘健康中国行’的一个重要理念,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结合该视频内容,班主任强调在季节交替时期,同学们要加强健康检测,加强运动,合理膳食,营养均衡,注意结核、艾滋病及春季流行传染病防控。

紧接着,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从什么是心理测评、为什么每个学期都要做心理测评、如何看待心理测评的结果这三个方面了解心理测评的含义和作用,促进对自身心理健康状况的了解和认识。心理测评就像一面内窥镜,能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我;定期进行心理测评可以帮助我们及时发现自己的心理“低压期”,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更好地维护心理健康;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心理测评是了解人心理的一种方法,它的内容和形式有很多。同学们要正确地对待心理测评,与自己来一次特别的心理对话,对自己的心理更加了解。

最后,各班以“安全记心间,健康向未来”为话题,让同学们分享交流“每个人认为大学生常见的有损身体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哪些危害”等各种问题,同时反思自己有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要如何改掉不良习惯,养成好习惯。

此次主题晚点名活动紧密围绕“健康第一”这一主题,旨在增强学生的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加强体育锻炼,做好健康管理。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