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活动报道>
正文>

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晚点名

2024-03-14 17:01:51

信息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讯社  编辑:廖祥宇  作者:钟颖鑫 叶晏杞 吴显祖  审核:郑敏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2024年3月3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晚点名活动。

同学们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了解我国的教育现状,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六点完善与加强教育建设的措施。总书记强调到,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晚点名现场图)

紧接着,同学们学习习总书记在《求是》中发布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文章。在该文章中,习总书记指出国情不同,现代化途径也会不同。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走的通、行的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最后,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人生理想、学期规划,未来创业就业职业规划,分享自己对“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的理解与感悟。

此次晚点名紧密围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这一主题,通过学习相关资料,来让同学们明确目标、找准方向、不负韶华,用青春和汗水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