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活动报道>
正文>

“民族团结 同心筑梦” 疆籍学生座谈会圆满召开

2024-01-03 14:20:55

信息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科  编辑:黄丽娜  作者:王千千  审核:郑敏

为全面深入了解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生活及学业情况,切实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与学业困难,2024年1月2日下午,我院协同湖北民族大学学生工作处民族事务办公室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以“民族团结,同心筑梦”为主题的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参会人员包括湖北民族大学学生工作处民族事务办公室主任谭学文、新疆派驻专任教师董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敏,学生科副科长黄丽娜以及3位新疆籍学生代表。

在座谈会上,学生科副科长黄丽娜根据本院的民族事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学工处对我院民族事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3位参会同学分别介绍了个人学习状况及专业学习困惑,与会领导和老师一一回应、解答,并指出业精于勤,荒于嬉,投入时间和精力才能厚积薄发。谭学文老师强调在我校这样一个民族交融的环境下,希望同学们做到求同存异、共同进步、取长补短。董特老师就民族团结教育进行了讲解,他提到中华民族是一家,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同时要求全体同学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思维,理解并支持学校学院工作。

最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敏提出了三个愿景,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能营造一个各民族相亲相爱的校园环境。本次“民族团结 同心筑梦”座谈会是我院进一步加强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我院将继续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政策,全面做好新疆籍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就业的帮扶工作,竭力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培养合格人才。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