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活动报道>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院级团队答辩活动

2022-10-24 14:27:53

本网讯(记者 杨亦婷 余欣华/文 杨亦婷/摄 )为展示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加深学生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9月30日下午,我院在四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院级团队答辩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易金桥、教学科科长姚雪迓、学生科科长黄丽娜,以及学院教师王连文、王宁奎五位老师担任评委学院五支实践团队代表参加答辩,其他团队成员线上会议的方式观看此次答辩活动。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杨砚童介绍五个参与团队以及五位评委老师,并宣读本次的答辩规则。紧接着,五个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答辩,他们分别从实践主题、实践内容、项目成果、活动总结等方面积极展示自身实践团队的主要特色和亮点,分享团队在实践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

(团队代表正在宣讲)

随后评委老师针对各实践团队的答辩内容和现场表现进行提问和点评,所提问题主要包含本次社会实践调研时间有多久、活动的宣传方面有没有什么亮点与创新、是否明确了解活动的目的。另外,评委老师们也对各团队所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耐心指导,帮助各实践团队查缺补漏,深化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经过个团队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的是“乡村振兴,教育先行”调研服务团队,获得二等奖的是“梨香情,家乡美”调研服务团队,获得三等奖的是“医民零距离”调研服务团队。

最后,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易金桥老师对本次答辩做出总结。他提到,在校大学生要通过社会实践学会对社会问题产生深度思考,各调研团队应把实践重心放在掌握事件运行的底层逻辑上面,提高应对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和智慧,善于精准发现问题的主要矛盾,通过实践增知识、长才干、练本领。同时易老师也表明,希望大家能通过实践活动,从自身带动身边,进行宣传教育。

(评委老师正在认真聆听)

据悉,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答辩旨在分享学生的实践成果,鼓励学生走出学校,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同时本次答辩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交流经验的学习平台,也有利于各实践团队相互借鉴、共同提升,同时展现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更多青年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深入基层,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责任编辑/廖祥宇 审核/赵魁轩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