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活动报道>
正文>

我院成功完成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2022-09-22 10:33:22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举办的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5日在我院正式展开,竞赛持续3天。本次竞赛有36支队伍,共计108名队员参赛。

(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大会)

9月15日下午16:00,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本次竞赛的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创新中心主任陈尧老师主持,王宁奎老师在动员大会上强调了本次竞赛的相关注意事项和竞赛纪律,易金桥副书记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精诚合作,争取取得好成绩;二是克服万难,刻苦钻研;三是服从安排,合理作息,保持体力充沛;四是抗击疫情,保持健康。本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受鼓舞,并对竞赛充满信心。

(竞赛队员分工合作、讨论赛题)

9月15号下午18:00赛题发布,竞赛正式开始。赛题本科组分为A、B、C三个赛题,队员们根据自己所掌握知识的特点选择了合适的赛题,团队成员分工合作,在三天之内完成数学模型的构建和参赛论文撰写。比赛开始后,队员相互合作,共同探讨,查阅各种资料,形成了良好的竞赛氛围。相信经过这次比赛,各位同学对所学知识有了更深的看法、对团队协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在知识储备,团队合作等诸多方面都得到了提升。

9月17日上午,副校长李军教授看望在五楼机房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11支队伍并与参赛队伍亲切交流,了解了本次竞赛的赛题,同学们的完成进度,遇到的困难能诸多情况。相信此次比赛在学校、老师和各参赛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取得圆满成功,各参赛队在此次竞赛中也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副校长李军教授(左三)看望我院数学建模竞赛队伍)

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共36支参赛队均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提交参赛作品,希望同学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数学建模的本质是应用创新,是数学领域的理论基础。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升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性能力。有助于促进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锻炼意志力,培养创造精神,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将数学建模发展成学生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的有利武器。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