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活动报道>
正文>

疫情采访——走进核酸检测中的志愿者

2022-09-21 16:27:05

本网讯(记者 樊蕙 唐金凤 应欣月/文 应欣月 唐金凤/摄)为近一步了解全院核酸检测的过程以及志愿者们的工作。于9月21日,特邀我院志愿者队伍中的几位同学分享本次经历。

首先,了解志愿工作者的工作内容和流程,志愿工作者在我院3206和3306两个核酸检测点处值班维持秩序,帮助医护人员扫码登记信息,并进行签到。

志愿者协助签到

随后,我们向志愿工作者提出几个问题一、在工作过程中都遇到哪些问题?志愿者谈道,刚开始有些同学未提前打开健康码导致检测速度放慢、少数同学未按时参与核酸检测、检测过程中偶尔出现棉签掉落的情况等。

二、对于出现的问题采取怎样的解决办法呢?志愿者耐心的回复说,学院门口设置喇叭留音提醒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工作者在签到后也会再次提醒。同时,各班班委现场检查签到情况,严格督促大家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并认真检查每个环节确保不漏一人。

志愿者正在扫码

三、对于本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具有怎样的评价和感想?志愿者评价到,整个过程越来越好,核酸检测时间有效缩短,减少了工作人员的体力消耗。最后,志愿者们表示很荣幸能够为本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深刻地感受到冲锋在前,直面风险的精神。迫切的希望疫情能够尽快褪去,早日回到往日学习的课堂。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传递着爱和正能量,彰显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鼓励大家在社会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责任编辑/廖祥宇 审核/赵魁轩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