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专题活动>
正文>

浅析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华民族观 ——我院组织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

2022-04-26 08:45:44

本网讯(记者 何冰冰/文 程晋/摄)4月24日下午,我院在3307教室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校团委副书记向驰老师受邀担任主讲人,我院学生科黄丽娜老师主持本次宣讲会。学生科刘聪老师、廖祥宇老师受邀参加,我院主要团学学生干部及班委到场学习。

(宣讲会现场)

会议伊始,向驰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全会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向老师表示本次学习将围绕阐释中华民族观的三个维度展开——“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中华民族发展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中华民族整体观”和“以平等团结互助为主流的中华民族和谐观”。

向驰老师为同学们宣讲)

向老师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新时代党的政治话语体系中的核心词。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提出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历经“四个时期”发展至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主题统领着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接着,向老师指出第三个历史决议中明确强调,“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其中“平等团结互助和谐”是我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平等”是基石,团结”是主线,“互助”是保障,和谐”是我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本质。最后,向老师简述党的中华民族观的形成过程,并表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党性、牢记宗旨,深刻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会议在同学们激烈热情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编辑 廖祥宇 何冰冰)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