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专题活动>
正文>

践行社会责任,脱贫路上奉献高校力量---我院开展 “脱贫攻坚”专题党课

2022-11-11 09:17:36

本网讯(记者 李雨洁 曾晓/文 李雨洁/摄)为引导全体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养。10月20日晚,我院于四楼会议室开展以“践行社会责任,脱贫路上奉献高校力量”为主题的党课培训。

我院院长魏代俊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学与园艺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到场聆听

党课现场图

课程刚开始,魏代俊老师介绍到我党在脱贫攻坚战中的追求与成就我国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人民的生活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紧接着,老师以近期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切入点,以《践行社会责任,脱贫路上奉献高校力量》为题,详细讲解我党在脱贫攻坚中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措施这项措施使得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同时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步迈进,脱贫群众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党群干群关系得到明显改善,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随后,魏老师通过对我国脱贫严格的考评监督、第三方评估、评估结果及应用三个方面的讲解来佐证了我国的脱贫成果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

最后,他以照片讲解的方式,展现民大学子在脱贫攻坚中的行动他表示民大学子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有干劲、特别有温度的同时他希望各位发展对象,能够感悟和延续这份脱贫攻坚精神,用脱贫攻坚精神锤炼党性,深入服务乡村振兴事业,为国家、民族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课现场图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发展对象不仅进一步了解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脱贫攻坚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更深入领悟其中重大的精神内涵,坚定了紧跟党走,为人民服务的信心。(责任编辑/廖祥宇 审核/赵魁轩)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