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专题活动>
正文>

百年统战启新程,同心共筑中国梦--发展对象聆听统战理论课

2022-11-11 09:22:08

本网讯(记者 赵运/文 袁启航/摄)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全统战事业新局面。10月18日晚,我校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景福老师在我院四楼会议室为发展对象讲授“百年统战启新程,同心共筑中国梦”统战理论课。

我院党支部书记赵魁轩老师主持此次授课,学生科科长黄丽娜老师参与本次课程培训,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学园艺学院以及我院全体发展对象到场聆听。

授课现场

本次课程共由统一战线的发展阶段、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统一战线的经验启示、统一战线的筑梦新程四个板块构成。

课程开始,田老师依次讲解统一战线的发展阶段的五大战线:民主联合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和爱国统一战线。在讲解的同时他结合人物事迹分别介绍了各个战线的时间、范围及任务。

随后,田老师引例展开统一战线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战争、党的建设。他借鉴历史的大事业依次梳理三大法宝的作用,其为四个方面:救国之路:国共两党合作抗日;建国之路:民主人士北上参政;兴国之路:留学精英海归效力及强国之路:中华儿女同心筑梦。

接着,田老师介绍道,统一战线的根本原则是党的领导;统一战线的根本任务是争取人心;统一战线的重要策略是联合斗争;统一战线的重要方法是求同存异和统一战线的伟大旗帜是爱国主义。

田景福老师进行授课

最后,田老师借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青年要在政治上站稳立场,要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忠诚的爱国者、时代的领路人,要团结公事、争取人心。要有远大理想目标和追求并且要有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鼓励青年党员在任何时候要肯吃苦、肯担当、肯奋斗,抓紧时间学习知识、提升素质、练就本领。同时要有时刻准备着,永在考试中的心态。(责任编辑/廖祥宇 审核/赵魁轩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