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活动>
正文>

2023年春季学期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全体研究生大会

2023-03-10 10:36:37

2月27日,2023春季学期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全体研究生大会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赵魁轩书记、魏代俊院长、易金桥副书记、唐利明副院长及学科建设科王清龙科长研究生辅导员侯环老师出席。

会议第一项唐利明副院长对本学期研究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首先,唐副院长就研究生工作间、教室、寝室日常管理做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研究生要注重安全问题,时刻遵守学院的相关制度;其次,从教学日常管理角度出发,督促全体研究生要主动投身科研,并做好自身学业规划;最后,从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细则出发,鼓励全体研究生要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认真科研,注重科研论文质量。

 

会议第二项易金桥副书记结合“开学第一课”对全体研究生做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醒研究生要注重身份的转变,在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同时,也要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第二,号召全体研究生要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了解当代研究生需要为社会做什么,以及能为社会做什么;第三,建议研究生要在春暖花开之时多出去走走,去拥抱自然,感受生活的乐趣。

会议第三项魏代俊院长从“远”和“静”两个方面出发,一方面要求全体研究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志存高远,要有充足的自身动力;另一方面,要求全体研究生要做到内外兼修,要注重自身和工作间的卫生问题,稳住心态,做到内心宁静,脚踏实地,做好自身科研工作。

 

会议第四项赵魁轩书记从“修身、致学、成事”三个方面对本次大会做总结性讲话。首先,要求研究生要强化思想武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要胸怀理想并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其次,以教育学家陶行知为例,要求全体研究生要主动求知,学会时刻学习;最后,督促全体研究生要把学业放在突出的位置,并对自己以往的不足之处做出反思。

千帆争流楚天阔,万木向荣旭日红。新的风貌,新的起点,新的目标。相信我院研究生在今年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