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活动>
正文>

“分享经验,助力前行”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考博经验分享会

2022-06-17 22:31:12

激励在校研究生继续深造,掌握更多的考博信息,数学与统计学院于614在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2022年考博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学院学科建设科丁老师主持,齐珂、邓江、李鹏菲、谭福作为2022届成功考博毕业生代表发言,数统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丁老师介绍2022届研究生考博情况)

活动伊始,丁老师对2022届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毕业生表示祝贺15名毕业生中已有11名学生博士拟录取,就业质量高,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接着展示了11同学的风采以及他们读研期间在学习、科研、参加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以此激励在校研究生要刻苦学习,专心科研,向学长们看齐,争取获得优的成绩。

(毕业生代表邓江进行经验分享)

活动分享环节,微分方程及其应用方向的齐珂同学分享了自己对读博和科研的理解,调整心态,保持初心,激励师弟师妹们打好基础,学好英语,努力科研;模糊数学方向的邓江同学分析了学好英语和发表科研论文的重要性,并对申请考核制进行介绍。

(毕业生代表谭福进行经验分享)

几何与分析方向的李鹏菲同学分享了她在考博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强调英语、专业基础知识、高质量科研论文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及早准备要提交的材料和及时关注考博院校发布的信息;智能优化与控制方向的谭福同学分享了他参加博士统考择校和复习的过程,建议师弟师妹们要审视自身谨慎择校。

最后,老师就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鼓励大家要吸取学长们的成功经验,早点树立目标,打好基础,做好规划,还要有敢于吃苦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毅力!

本次考博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考博斗志,强化了考博意识,营造了积极进取的学术氛围,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