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专业介绍>
正文>

湖北民族大学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

2021-11-25 10:56:11

应用统计(0252)学科简介

我校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于2021年10月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本学位授权点现有专任教师 20 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8 人,拥有博士学位12人,在读博士1人。本学位授权点采用 “双导师制”,为每名学生配备校内导师和校外行业导师各1 名。校外行业导师涉及金融、社会经济、大数据、生物医学和数据挖掘等行业。近5年来,本学位授权点教师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共计30 项,主持完成横向项目9项,累计到账经费1500多万元。发表学术论文近100 篇,其中SCI、EI 收录论文61 篇,出版教材专著5 本。

学科下设领域简介

研究方向一:  大数据分析

本领域以人才需求为导向,契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利用统计学、数学和计算机的学科优势,吸纳借鉴大数据公司的先进理念和市场经验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本领域主要依托学科有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数学、国家民委重点学科应用数学、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应用统计学。另外与恩施州大数据中心和多家大数据公司有稳定良好的合作。

研究方向二:  社会经济统计

本领域注重统计学、经济学、民族学和教育学的交叉融合,契合民族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需求,依托恩施州独特的少数民族经济、文化、教育的充裕数据资源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本领域主要依托学科有湖北省重点学科民族学、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应用统计学和经济学。另外我校鄂西生态文化旅游研究中心能够提供数据资源。

研究方向三:  生物医学统计

本领域注重统计学、数学、医学的交叉融合,契合民族地区人民卫生健康的发展需求,充分利用武陵山区丰富的生物资源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本领域主要依托学科有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数学和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应用统计学。另外我校附属三级甲等医院、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恩施州疾控中心能够提供数据资源和实验平台。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