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管理>
正文>

数学科普进校园—我院参与恩施市高旗实验小学数学文化节开幕

2024-03-18 09:02:58

 

314日,我院唐利明副院长和陈敬珊博士到恩施市高旗实验小学参加了他们一年一度的数学文化节开幕式。此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数学科学的兴趣,提高他们的数学文化素养。

唐利明在活动现场宣布数学文化节的正式开幕,标志着一系列数学活动的启动。陈敬珊博士则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平铺中的数学”的科普讲座。他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有趣的视觉演示,向学生们介绍了平铺理论——这一数学分支研究如何使用重复图形覆盖平面而不留空隙或重叠。他的讲座不仅增加了学生对数学的认识,还激发了他们探索数学世界的热情。

活动中,陈博士还与小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孩子们对于数学的好奇与热情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他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数学问题,并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勇于挑战、不断探索。高旗实验小学的数学文化节为期一周,期间将举办各种数学游戏、竞赛和工作坊等丰富的活动,让学生在参与中体验数学的魅力,提升自己的数学技能和知识水平。

我院教师参与恩施市高旗实验小学数学文化节,给学生们带来了宝贵的学习资源,也充分展示了我校与基础教育机构在数学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湖北民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与基础教育的对接与互动,我们期待通过与中小学校的合作交流,将先进的数学教育理念和方法带到更广泛的学生群体中。

未来,我将继续支持和参与此类活动,为地方数学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通过这些努力,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学生们构建坚实的数学基础,培养他们成为未来社会的创新者和领导者。(编辑/陈敬珊  审核/唐利明)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