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管理>
正文>

凝心聚力展风采 听课评课促提升 ——我院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部分课程进行第二轮检查

2022-05-27 10:17:06

本网讯(记者 樊蕙 韩静/文 樊蕙/摄)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水平,展示教学才能,打造高效课堂,同时为了扎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迎检工作,我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于5月23日和24日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部分课程进行第二轮检查。参与此次任课老师为向会立、杨万必、姚雪迓、王清龙四位老师,上课班级为0219401-02班、0220401-02班、0221401-02班。检查人为学院教学督导组、院领导。

(杨万必老师正在上课)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听课,看课,评课。听课安排如下:第一节课是向会立老师讲解的概率统计,第二节课是杨万必老师讲解的中学数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第三节课是姚雪迓老师讲解的语言能力训练(普通话与教师口语),第四节课是王清龙老师讲解的常微分方程。

(姚雪迓老师正在纠正同学口语问题)

(王清龙老师正在讲解问题)

讲台上,我院教师充分挖掘教材,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先进的教学手段、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带领着学生开启了一节节高效课堂。课堂气氛融洽活跃,学生积极性高涨。我院听课教师认真做好听课记录。教学过程的重难点及师生交流的精彩处都能从记录本上显现出来。教师之间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以此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首先指出问题,再剖析原因,同时探讨改进方法交流成功经验。

(评课老师正在互相讨论)

(老师们正在互相交流学习)

最后,课堂结束后进入评课阶段,领导和专家老师们再将讲课老师的教法进行总结,各抒己见,既对这节课堂的优点做出肯定,也指出有待改善的地方。

(评论老师正在互相讨论)

据悉,此次活动加强了教师教学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为我院后续开展师范认证工作做好准备。(编辑:廖祥宇 审核:赵魁轩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