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管理>
正文>

【我院开展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专题四:数智时代统计学专业的发展机遇

2021-09-15 00:14:01

本网讯(记者 冉淼/文 冉淼/摄)9月10日晚,我院在3308教室举办了以“数智时代统计学专业的发展机遇”为主题的讲座,统计专业优秀毕业生刘复煜、郑婕、向本雨参加讲座,统计专业学生到场聆听,统计专业陈尧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由刘复煜学长发表讲话,他从统计学的就业范围来谈,指出统计学的就业范围很广,比如说互联网、计算机科学、经济金融等等,他表示,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且掌握过硬本领,应当多参加学校的活动,比如说主持人大赛和英语角等活动,然后强调,学生组织是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但是不要陷入太深,要明白来到学校的初心,因为在大学里面学习才是最重要的。

(刘复煜学长发言)

接着郑婕学姐就专业问题、考研、大学前三年该做些什么和学术研究分别做出了讲解,她强调:考研一定不要随波逐流,不要盲目考研,要慎重的考虑看看自己对学术研究是否感兴趣,大学期间一定要把该考的证件考了,遇到问题不要慌,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要有职业规划,专注做好一件事情。

(郑婕学姐发言)

最后,向本雨学姐从大学生活、专业选择、怎样自我调节以及毕业后找工作分享了几点经验,她表示,每个专业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内心在不确定的时候,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不要随便下决定,虽然自己改变不了大环境,但是可以改变自己,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

(向本雨学姐发言)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搭建了在校生与校友交流平台,既有助于提醒在校生重视自己的职业生涯,及早进行职业规划,又有助于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激励在校生珍惜大学时光,脚踏实地,不断努力进取。(编辑 苏晓璇)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