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3级普通本科学生申请转专业的通知

2023-12-25 08:50:17


为了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满足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湖北民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民大校办发(2021) 45号)《湖北民族大学普通本科新生转专业实施方案》(民大发(2022) 81号)《湖北民族大学2023级普通本科新生转专业实施方案》(民大学工处发〔2023〕537)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特制定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转专业条件

1.基本条件

申请转入的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过硬、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未受到过任何处分。

申请转入的学生对转入专业确有兴趣且具备专业潜质潜能。

2.限制条件

⑴艺术类专业和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不能跨批次转;

⑵体育类专业和非体育类专业学生不能跨批次转;

⑶预科升入本科学习的学生原则上不能转。

、时间安排及程序

1.转出程序

  ⑴领取表格。凡申请转出学生,于2023年12月27日—2023年12月28日自行打印《湖北民族大学2023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

⑵转出审签。学生填写《湖北民族大学2023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经家长确认,同时本人手写一份转专业申请(要求经班主任、系主任签字),于2023年12月28日(周四)上午9:30—11:00一并交至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科(205办公室)审签。

⑶转交拟转入学院审批。转出学生于2023年12月28日下午15:00前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科(205办公室)领取本人的《湖北民族大学2023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再由学生本人将《湖北民族大学2023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交到相应学院(部)学生科(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复审(学生本人自行关注转入学院的相关通知)。

2.转入程序

⑴报名登记。申请转入学生于2023年12月28日(周四)下午17:50之前将签字盖章的《湖北民族大学2023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交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科(205办公室),进行报名登记。

⑵数学与统计学院考核。2023年12月29日(周五)上午9:00-11:00面试;2023年12月29日(周五)下午14:30-16:00笔试。

⑶结果公示。2023年12月29日公示考核结果,公示不少于1日。

⑷结果报送。2024年1月2日,将结果报送学校转专业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专业可接收转入名额

根据我院各专业教学资源情况,确定可接收名额: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4名、统计学专业6名。

、考核办法及录取方式

(一)考核办法:面试、笔试

1.面试安排

⑴面试内容:考察学生思想品德、对拟转入专业的兴趣和专长、能否完成拟转入专业学习。

⑵评分办法:百分制

⑶面试时间:2023年12月29日9:00-11:00

⑷面试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四楼会议室(三号教学楼)

2.笔试安排

⑴笔试科目:《数学基础能力测试》

⑵评分办法:百分制

⑶参考教材:《高等数学》(上册),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同济大学数学系编;《线性代数》,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郝志峰主编。

⑷笔试时间:2023年12月29日14:30-16:00

⑸笔试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3307教室(三号教学楼)

3.注意事项

⑴学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笔试。

⑵转入我院及院内专业调整的统一加入QQ群:245354677

(二)成绩计算及录取原则

1.成绩计算:面试(满分100分)×60%+笔试(满分100分)×40%=总成绩

2.录取原则:按总成绩排序分专业在控制名额内从高到低录取,但对于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依次按高考数学、语文、英语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

、转专业学生的管理

1.在学校批准转入另一个专业前,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参加原专业的学习、考试及其他一切活动。有旷课、旷考或有其他违纪行为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转入新专业学习的学生,在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三周内按转入专业的有关要求办理手续、缴纳学费,并注册进入转入专业学习,不按规定和要求报到注册者,按自动放弃转入该专业处理。

3.学生转专业后的管理

⑴转入新专业学习的学生,学号、校园卡号不作变更。

⑵转入新专业学习的学生,寝室调整由学工处公寓办会同学院负责公寓老师统一协调、安排。

⑶转入新专业学习的学生,已使用的教材不再退回。

⑷2023级班主任老师协同学生科分管学籍的老师,在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一个月内做好转专业学生学籍、档案材料的交接、建档工作,确保转专业学生学籍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和规范性。

⑸转入新专业学习的学生,原专业已获得相同或相近课程学分由教务处审核认定;若存在第一学期未修课程,由转入学院安排补修。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年12月26日


 附件1湖北民族大学2023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docx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