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考试改革迈出新步伐

作者: 2020-01-05 08:09:34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为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实现由“教师教得好”向“学生学得好”转变,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进一步提升了教学效果,特别是《科学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课程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科学社会主义》主讲教师利用“学习通”打造线上和线下有机融合、常规考核和创新考核紧密结合的“智慧课堂”和“幸福课堂”。课程教师使用“学习通”课前签到、课上抢答、互动讨论、课后答题等功能,学生主体性得到充分发挥,课堂交流、辩论、探究氛围浓厚,达到了“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在思考中提高、在幸福中进步”的效果。该课程考试方式也突破传统模式,期末考试主观题采用由学生考试前根据教师要求撰写课程论文并提交论文检测报告的方式进行,不仅提高了学习的难度,也训练了学生查阅资料、理论分析和写作的能力。客观题利用“学习通”进行考试,改变了传统纸质试卷答题模式。答题过程中,监考老师可通过系统监测页面查看学生是否有作弊行为;答题完成后,学生可立即知晓考试成绩,老师可通过大数据分析学生考试情况。

参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的黄朝东老师表示,我们要积极研究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要善于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教与学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

该院学生对考试改革普遍表示满意,认为不仅更加公正,而且使用方便。学生王仪晨说:“使用手机答题,后台记录同学们考试状态,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公平公正,交卷就能看到自己的分数,降低了等待成绩的焦虑感。”(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