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各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学校标识

作者: 2018年12月29日 编辑:hbmzu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一、校徽


校徽以湖北民族大学的首写拼音字母H”“M为主要设计切入点,由代表民族文化的单八勾纹样、代表地域文化的火凤凰形象与代表行业文化的书形象组成。字母“M”变形为打开的书和凤凰的外形,其负空间则形成了字母“H”。

校徽下载专区

 

二、校名

湖北民族大学的历史溯源于1938年建立的湖北省立联中乡村师范分校,后改为湖北省立第七师范学校,1950年更名为恩施师范学校,1978年成立恩施师范专科学校。1984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在恩施师专基础上筹建鄂西大学。1984年4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同志为鄂西大学题写校名。1989年经原国家教委验收,定名为湖北民族学院 成为普通本科院校。2018年11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湖北民族大学

校名下载专区

 

三、校徽校名组合

1.校徽与中文名横式组合

 

校徽与中文名横式组合下载专区


2.校徽与中文名上下组合

 校徽与中文名上下组合下载专区


3.校徽与英文名横式组合

 

 校徽与英文名横式组合下载专区


4. 校徽与英文名上下组合

 

 校徽与英文名上下组合下载专区


5. 校徽与中英文名横式组合

校徽与中英文名横式组合下载专区


6.校徽与中英文名上下组合

校徽与中英文名上下组合下载专区

 

四、标准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