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初心如炬 身正垂范----“时代楷模”张富清主题创作展览开幕

作者:guiyuan002 2019-12-31 17:08:02 编辑:hbmzu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安乾)12月30日,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初心如炬身正垂范——‘时代楷模’张富清主题创作展览”在图书馆一楼展区正式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图书馆、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张富清老英雄孙女张然应邀出席开幕仪式。仪式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英主持。
  田英介绍了此次展览筹备、作品创作的相关情况。展览创作紧扣美术与设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利用课堂教学将特色主题创作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课程思政”“教师思政”的引领作用,向学生传播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弘扬忠诚、奉献、担当的正能量。
  教师代表向思全、学生代表肖雄先后发言。向思全结合个人创作的感悟,对学生创作的指导等进行回顾,表达了参与本次展览的喜悦之情。肖雄在发言中谈及张富清身上的“时代初心”“忠贞之心”“奉献之心”,分享了在创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张然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爷爷的敬佩敬仰之情,对美术与设计学院、图书馆为展览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时代楷模的精神号召,引领新时代青年积极进取、奋力追梦。
  最后,汪兴平宣布展览正式开幕。
  开幕仪式后,领导嘉宾以及现场的百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展览。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1月10日。(责任编辑 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