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领导为预备党员讲党课

作者: 2019-11-11 14:41:25 编辑: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汪兴平教授为预备党员讲党课

邓磊教授为预备党员讲党课

  本网讯(记者 周雪蓉)11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校领导汪兴平教授、邓磊教授分别为预备党员讲党课。
  党委常委、副校长邓磊教授以《走进马克思》为题,以马克思颠沛流离的人生为主线,回顾了马克思追求真理的奋斗轨迹;以“为人类求解放”这句箴言为主旨,阐述了马克思理论的历史贡献;以伟人与常人的历史评价为主轴,讲述了马克思留给我们的四种精神遗产;以瞻仰和感悟马克思的亲身经历和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带领预备党员走进了“千年思想家”马克思和他创立的马克思主义。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教授以《青年党员如何树立正确的“三观”》为题,对“三观”的涵义、正确树立“三观”的重要性与迫切性进行了系统阐释。通过大量的图文和实例,教育和引导预备党员要从五个方面把握好“三观”:一是要有理想,要学习身边榜样张富清,心怀祖国、情系人民;二是要信念坚定,要学习井冈山、延安、梁家河精神,铭记历史、锤炼党性;三是要品格高尚,要学习道德模范黄旭华,修身养性、磨砺品行;四是要业务精湛,要学习科学家屠呦呦,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五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学习优秀党员黄文秀,立足本职、埋头苦干。(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