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2021迎新季】“智慧迎新”人性化,提效率

作者:张倩雯 2021-09-05 20:16:10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可视化迎新导览

湖北民族大学智慧校园

虚拟校园位置服务平台

本网讯(记者 张倩雯/文)9月4日—9月5日,2021级新生正式入学。为营造良好的迎新氛围,提供更高效的报到体验,我校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推进信息化、个性化服务、一站式数字迎新场景。

学校以校园移动平台“e民大”为载体,实现迎新服务全流程掌上办理。新生可通过e民大查看通知公告,根据要求完成个人信息填报、入学教育考试、学生公寓查询、绿色通道及缴费办理等环节,并生成带条码的电子报到单,向宿舍管理员出示电子报到单即可领取钥匙,这极大地简化了新生入学报到的流程。

新生出示电子报到单(张倩雯/摄)

学校还为新生提供了可视化迎新平台,新生在入校报到前便可通过该虚拟位置服务平台以VR方式云游校园,进入学校后还可通过“可视化导览”功能导航,查找目的地。我校打造的线上“一站式”迎新服务平台,有效地避免了人群聚集,并且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为疫情特殊时期的迎新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学生手机扫码进校园(张旭/摄)

“e民大的迎新服务很好,功能也很齐全。校内导航的功能很方便,对于我们不太熟悉校园环境的新生,地图就十分的直观,能让我快速找到目的地。”文学与传媒学院新生章文轩如是说。

“网上办理迎新服务体验很好,开学就可以直接入住宿舍。今天还开放了很多新功能,比如新生指南、聚合支付、校园外卖、洗浴热水、民大地图等,为我带来更便捷的学习生活。”外国语学院新生王杰说道。

湖北民族大学迎新数据展示屏(记者 张倩雯/摄)

湖北民族大学2021年迎新实时数据展示

近年来,我校以“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为服务宗旨,持续推进建设资源“一体化”、服务“一站式”、信息“一表通”的信息化环境,通过融合协同办公、学生管理、教学管理、人事服务、科研管理、聚合支付等各方面的智能化“全场景”应用,面向师生、管理者、校友、访客,聚焦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服务等校园“全方位”服务,贯穿学生从入校到升学、转学或毕业离校进入校友系统的“全周期”管理,“三个全+三个一”的智慧校园体系已初步形成,极大地便捷了师生的校园工作及生活,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责任编辑 李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