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2021迎新季】“青春列车,从民大出发”

作者:周希 2021-09-05 20:48:04 编辑:王爽 来源:大通社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周希/文)9月4日至5日,2021级莘莘学子脚踏晨光,沐浴朝阳,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走进这所古色古香的校园,校训“博学、博爱、立人、达人”映入眼帘,白墙蓝瓦的建筑令人眼前一亮。在这里,他们即将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
    心怀期许,梦想启航

新生告别家长(记者 张倩雯/摄)

新生踏入校门(记者 马晓秋/摄)

她有着一双弯弯秀气的柳眉,清澈明亮的眼睛里充满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父母告别后,她带着行李走进民大校园。“刚进校时,觉得学校好大,路也多,有点迷路,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我不再手足无措。在第一个学期里,我希望能交到更多朋友,并多参加活动来锻炼自己。”来自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的邹杨洋忍不住感叹道。

行远自迩,踔厉奋发

民大给我的第一把钥匙(记者 李经玺/摄)

室友的第一次见面(记者 张倩雯/摄)

“大学是人生一个新的阶段,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聚集一室,迈入寝室那一刻,我们将一同追逐梦想”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王成斌如是说,“我会好好珍惜这四年,学好知识本领,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同时,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身负行囊,独奔远方

领取军训服装(记者 李经玺/摄)

超市商品琳琅满目(记者 李经玺/摄)

“我是一个人来的,行李都寄过来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广大家长不能陪伴孩子进校,来自内蒙古包头的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学专业的21级新生董金科,没有父母的陪伴,独自坐客车、高铁、飞机颠簸辗转九个小时,终于抵达学校。

 “这次独自入校、完成新生报到的经历,让我成长了许多,我想对父母说:‘不用担心我,你们的孩子长大了!’”董金科灿烂自信的笑容十分有感染力。

梦想的天空等你们飞越,人生的辉煌等你们开辟,未来的美好等你们创造,成功的旗帜等你们插起。愿你们面带笑容,怀揣梦想,迎接新的大学时光,挥洒青春,扬帆起航!(责任编辑 李秀丽 成欢 聂夏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