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湖北民族大学举行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2021-09-06 15:51:58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卢玥 陆宇楠 周朦朦 张旭 李经玺)初秋的校园,秋高气爽,惠风和畅。9月6日上午,湖北民族大学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五环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向前进,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邓磊,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主任祝建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余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宏磊,党委常委田景福,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开学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书记、院长参加了开学典礼。党委书记向前进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向前进主持开学典礼

校长顿祖义发表题为《把青春奋斗融入民族复兴新征程》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欢迎,祝贺2021级全体同学开启人生新的航程。他告诉新同学:“你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新’,不仅是这个时代最醒目的精神底色,也理应成为你们身上最突出的文化基因。”顿祖义指出,“新”是一个关键词,迎新构成了大学校园每年此刻的不变主题;“新”是一种价值观,求新建构了中国文化赓续发展的底层逻辑;“新”是一种方法论,创新提供了人类文明不断进步的永恒动力。同学们应该勤于自省、革故鼎新。

校长顿祖义寄语2021级本科生新同学

顿祖义期待新同学要牢记时代使命,涵养浩然之气。他寄语新同学:不负时代,行稳致远,做一个有志气的赤子;不负青春,明德修身,做一个有骨气的君子;不负韶华,笃学尚行,做一个有底气的学子。顿祖义表示:“博学博爱、立人达人”的校训是指引同学们涵养“浩然之气”的精神坐标和人生指南,希望大家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同人民一起奋斗,同时代一起前进,同民族一起梦想,不断抒写朝气蓬勃的青春诗篇,不断擘画昂扬向上的人生华章。

翟琨教授代表教师致辞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翟琨教授代表教师致辞。她回顾自身的学习与教学生涯,建议新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拥有健康的体魄、拥有优秀的品格、拥有学习的能力、拥有美好的梦想、拥有拼搏的精神。

校友代表、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治家致辞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希望!”我校杰出校友1987届特产系毕业生、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治家为新生进行题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分享。黄治家追忆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恩母校的辛勤栽培,并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创新历程出发对新生表达了祝愿和期许。他期待新同学胸怀大志,锲而不舍,敢于追求,敢于拼搏。

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18级学生张薇代表老生发言。她祝愿新同学们立鸿鹄志,做时代的奋斗者,读万卷书,做知识的积淀者,行万里路,做真理的践行者。

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的俄底阿旺同学代表新生发出誓言:将不负青春,不辱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新型人才,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博学,博爱,立人,达人”的校训,为学校和祖国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许一珂同学在开学典礼上宣读了安全倡议书。

在开学典礼最后,向前进希望2021级本科新同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树立正确的三观,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学典礼在《湖北民族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学校各学院(部)的全体政治辅导员、全体班主任老师和4800余名2021级本科生新同学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大家一起聆听了领导、校友和同学的讲话。

“聆听校长的期盼与叮嘱、接受学长学姐对我们的祝福与建议是我们来到学校接受的第一份礼物。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大学这个广阔舞台上,我们应该拥抱责任与使命,不负韶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专业2021级本科新生向文慧在开学典礼结束后激动地表示:“步入大学的我,心里充满了期待与忐忑。我很荣幸能够加入湖北民族大学这个大家庭,也很期待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中实现梦想,成为更好的自己。”(责任编辑 李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