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2021迎新季】未来有梦,不应止于初见

作者:聂夏蓉 陆宇楠 成欢 2021-09-04 21:00:46 编辑:001 来源:大通社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聂夏茸 陆宇楠 成欢/文)九月,2021级新生踏着晨光,斗志昂扬地迈入民大校园,正式开启无与伦比的大学奇旅。

我和民大的第一张合照

林学园艺学院城乡规划专业舒浩翔接受采访(记者 陈璇/摄)

身着黄色短袖,佩戴一副眼镜,在镜头前略显羞怯的是林学园艺学院城乡规划专业的新生——舒浩翔。问到对学校的第一印象,他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学校的建筑多以蓝白为主色调,这对我的专业学习大有裨益。希望可以学好专业知识,不负韶华,充实地过好每一天。”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工程专业胡盼盼接受采访(记者 陈璇/摄)

初遇胡盼盼,便是她笑脸盈盈的模样。问及对民大的初印象,她毫不犹豫地说:“学校的校门赫然在目,带给我一种神圣感和威严感。”正值青春年华,来自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的她以梦为马,砥砺前行。谈及未来,她已经有了清晰的规划:“我想先将专业学好,以后还想去当兵,是锻炼自己,也是为国家做贡献。”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黄晓烨接受采访(记者 张倩雯/摄)

初见黄晓烨,他带着一副黑红色耳机,身着一套休闲服准备前往体育学院报到。从广西来到湖北恩施,他不远万里,踏上求学之路。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说道:“我觉得民大的建筑带有民族风格,极具特色。今天初入民大,感觉浑身充满了动力,我期待在大学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

新征程·新起点·新期待

医学部护理专业王瑾接受采访(记者 张倩雯/摄)

来自医学部的王瑾出身医务世家,源自母亲的影响,她从小就对护士抱以崇高的敬意。丹心妙手,一方济之。王瑾认为,护士是一种伟大的职业,可以实现自我价值,也可以帮助他人。她借用一句歌词“你一定能够成为你想要去成为的人”勉励自己,大学四年,她将会朝着自己的梦想坚定不移地大踏步前进。

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沈晗熙和胡俊兰接受采访(记者 方迪/摄)

在外国语学院相遇,在翻译专业学习,在同一寝室生活,沈晗熙和胡俊兰来自异地,却因为民大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走进民大校门,志愿者热情的帮助让她们感受到学校温馨的氛围,学校建筑的庄重给她们带来求知的渴望。积跬步,至千里。拿到学校奖学金,获得比赛名次,最终考上研究生,是她们在学业上的共同目标。青春不息,未来可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及沧海,他们携梦而来,寻觅金色的希望。自强不息怀壮志,厚德载物踏征途,他们追逐梦想,探寻学术的真理。这个夏天,一张张全新的面貌让校园换上新装。当年少对上悠悠的历史,它们会撞出怎样的一条生命轨道?在通往未来的民大列车上,有我们,也有你们。(责任编辑 李秀丽 陆宇楠 姜依维 周朦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