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得重大突破

作者: 2021-02-28 11:01:43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正式公布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林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3个专业获得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新闻学、生物工程、旅游管理、法学5个专业获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目前共有1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外,我校艾训儒教授领衔的《普通生态学》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外国语学院覃军博士领衔的《趣味英语》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本科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和模式创新,取得了阶段性的建设成效。在“十四五”期间,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调整优化专业布局结构,培育本科人才培养品牌,全面推动专业认证,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在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