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2021-03-01 08:20:12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邓磊讲话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陈姗)2月27日,我校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邓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谭世明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郜红利就开学的准备工作及日常教学运行常规管理工作做了强调。教务处副处长谭华介绍了教学建设的重点工作和整体安排。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易金桥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雷辉、教学质量评价中心主任郑明辉、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桑秋章,分别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教学质量评价和教师发展工作、开学教学保障工作做了简要说明。教务处处长谭世明进一步强调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应追求“三高”:高难度、高目标、高水平,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紧紧围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为主线,不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邓磊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后,特别是在“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明晰目标,对标对表,“十四五”期间要做好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审核评估三大重点工作;二是融入主流,强化特色,打造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教学内涵建设的高峰;三是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凝心聚力,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各学院(部)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分管实验实训副院长、教学科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