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召开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 2020-09-12 18:38:44 编辑:李滨利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吴建清,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副校长祝建波,教授专家代表、抗疫一线教师代表、新增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职工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教学单位党委(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祝建波主持会议。

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郑明辉教授带领2020年新入职教师宣誓。

祝建波宣读《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的通知》,人事处处长池永文宣读《关于认定新增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职工的决定》。

随后,参会教师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喜迎中国七十一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主题交流发言。

顿祖义指出,强校之基,惟在得人。教师是一所大学的主体和灵魂,体现着一所大学的核心竞争力,决定着一所大学的办学实力、社会形象和发展希望。湖北民族大学发展到今天,最关键的就是拥有一支好的教师队伍。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时期教师队伍怎样建?教师工作怎样做?顿祖义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要对标申博条件,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此,必须做到“五个切实”:一是切实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扩数量、提质量、优结构、促稳定,打好“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环境留人、待遇留人”组合拳;二是切实加强师德建设。要抓好教师队伍思想引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师德规范体系,严肃惩治师德失范行为;三是切实拓展教师专业发展空间。教师要强化大局意识、团队意识、成果意识,处理好学科与专业、职业与专业的关系,强化职业道德支撑,实现教师的专业化;四是切实提升教师的创新创造能力。教师要强化问题意识、增强反思能力、提高发展能力,学校要抓好教师培训、示范引领、条件保障和考核激励等各项工作;五是切实优化教师发展环境。要处理好教师发展大环境和小环境、软环境和硬环境之间的关系,大小环境共同发力,软硬环境同时优化,倾情倾力营造教师发展最优环境。

吴建清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全校上下继续发扬学校的优良办学传统,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强化使命担当,明师德、强师能、修师德,感受教师这份职业带来的荣耀、成就和快乐,永葆立德树人初心,勇担强校兴校使命,不断增强专业素质,全面提高育人水平,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9日下午至10日下午,吴建清、汪兴平、田景福等校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部分教师代表,送上节日祝福的鲜花,向他们了解工作生活状况以及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继续为学校教学教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在九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主题教育月,学校将开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庆祝新中国七十一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宣传学习教师先进典型、组织教师能力提升活动、改善教师工作大环境等,积极传播我校教师队伍正能量,激励广大教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决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大战役,奋力夺取双胜利。(责任编辑 李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