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部门快讯> 正文>

【安全教育】学校开展2022年春季食品暨消防安全培训

2022-05-28 14:16:0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5月27日,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春季食品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舞阳所所长崔勇、副所长胡成学,恩施市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程学飞应邀作专题培训。学校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食堂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以及食堂物资供应商代表,国有资产与招投标管理处所属门店、超市从业人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副主任高波涛主持。

培训现场

程学飞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掌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认识消防设施器材标志”“四种基本灭火方法”“遇到火灾的逃生方法”等方面,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

崔勇以树立责任意识为切入点,详细介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出食品生产者规范操作、严格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原则。

胡承学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他从食品安全责任四大路径与设施要求、加工过程控制要求、食堂台账管理要求、食堂应急处置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食品安全各环节的注意事项。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提高学校饮食服务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暨消防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专业知识水平和岗位操作能力,筑牢校园食品暨消防安全防线。(编辑:张安民,审核:向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