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之窗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警示之窗

>

| 正文

>

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

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肃查办了一批违规吃喝问题。1228日,省纪委监委通报了其中6起典型案例。

武汉新港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为老板站台等问题。202110月,张林在汉口某餐厅,接受武汉某集装箱有限公司老板谢某某宴请,为推进与阳逻某水泥厂合作帮忙站台,并饮用高档洋酒和白酒,费用均由谢某某公司支付;2018年至2021年,张林还先后8次收受该老板所送购物卡面值共计6万元。张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1月,张林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湖北联投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丹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20184月至2022年初,胡丹先后10余次接受借用其单位资质承接施工项目的余某某宴请。2020年下半年至2022年初,先后7次在武汉某私人会所接受请托其帮助承接工程的郑某某宴请,使用郑某某提供的高档白酒、香烟。胡丹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1月,胡丹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湖北经济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华利用职权由他人支付吃喝费用问题。20211月,梅华在武昌某餐厅宴请朋友及亲属共8人,费用由请托其帮助承接工程建设项目的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某支付,宴请所用的高档白酒也由周某某提供。梅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9月,梅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三级高级法官杨志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6年至2021年,杨志斌先后多次在武汉某置业公司内部餐厅,接受该公司董事长鲁某某安排的宴请,收受鲁某某及其代理律师所送牌资”4万元以及高档白酒、香烟。杨志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7月,杨志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继红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4年下半年至20194月,李继红先后4次在酒店、山庄等场所接受某私营企业主杨某某安排的宴请,并接受请托帮忙过问相关案件。2018年,接受荆门市中院建设项目承包商潘某某、张某安排,到外省景区景点游玩吃喝,相关费用均由潘某某、张某支付。李继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李继红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十堰市郧阳区委原常委、城关镇原党委书记郝天斌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68月至20211月,郝天斌先后5次在小区私人住宅、农家乐等场所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2012年至2021年,先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高档白酒、红酒等礼品礼金折合32.62万元。郝天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9月,郝天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2月,郝天斌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李琼杰、陈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