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之窗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警示之窗

>

| 正文

>

恩施州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恩施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谭炜焰违规操办其子婚庆事宜问题。

2019年5月,谭炜焰在操办儿子婚礼时违规收受多名非亲属人员赠送的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5月,谭炜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二、利川市原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罡星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等问题。

2017年1月,周罡星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周罡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周罡星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三、恩施州公安局高警支队恩来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四级警长谭腾龙公车私用等问题。

2020年7月,谭腾龙违规利用公车办私事,并造成车辆损坏。谭腾龙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22年4月,谭腾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来凤县翔凤镇活水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勇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20年秋季学期,李勇将某企业给活水小学的捐赠款用于补贴该校26名教师个人应缴纳的生活费,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12月,李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全部退赔。

以上案例表明,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特权思想不改,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耳边风,面对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不收敛、不收手。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坚持从小事小节修身齐家,时刻自警自省自律。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站在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清廉恩施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将节日纠风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同步推进,确保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持续释放“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既聚焦治理“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快递收送节礼、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又聚焦工作作风漂浮、对反馈问题整而不改、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作风问题等顽瘴痼疾,深入排查、精准施治,以强而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歪风邪气,以优良党风带动政风、引领社风民风。